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陝西總隊用互聯網思維提升主題教育質效

“線上學習平台”搭建網絡理論課堂

2019年08月27日12:3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線上學習平台”搭建網絡理論課堂

點開“陝西武警”微信公眾號,理論學習教材應有盡有﹔走進強軍網論壇,與戰友“鍵對鍵”在線分享學習心得﹔置身網上軍史館,革命先輩浴血奮戰的崢嶸歲月浮現眼前……8月中旬,記者登錄武警陝西總隊主題教育“線上學習平台”,濃厚的理論學習氛圍扑面而來。

針對執勤任務重、所屬部隊分散、面對面指導幫帶難等實際,該總隊黨委研究決定以“互聯網+”的形式,推動主題教育往深裡走、往實裡落,通過搭建“線上學習平台”,實現“課堂建在網上、教員連在線上、教材放在雲上”。

“線上學習平台”從內容到形式,都緊貼青年官兵喜好,增強了主題教育的時代感和實效性。前不久,某支隊政委在強軍網論壇提出“紅色信仰的力量有多大”的話題,引發官兵熱議,從紅軍長征“跟著走”,到延安窯洞的“長明燈”,官兵紛紛結合自己的感悟發表看法,短短一周點擊量就破萬,跟帖留言達到數百條。某中隊指導員李昉告訴記者:“這種互動式教育方法深受官兵歡迎,許多人稱贊‘線上學習平台’是我們‘永不下課的教育課堂’。”

(責編:陳羽、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