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戰略支援部隊某部創新方法提升廉政教育質效

“助廉家書”涵養清風正氣

2019年08月28日10:4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助廉家書”涵養清風正氣

8月21日,戰略支援部隊某部拍攝的廉政家書短視頻在內網上展播,官兵深受啟發,紛紛點贊。這是該部注重豐富載體平台、靈活方式方法,增強廉政教育吸引力感染力的有益探索。

年初,該部組織官兵及家屬開展了一次“我為廉政教育獻一計”大家談活動,不少人建言“希望多一些身邊人身邊事,多一些走心入腦的真情溫情”。用心講好家書故事、以親情筑起抵腐防線,成為大家的普遍共識。該部積極回應官兵呼聲,以用好“助廉寄語”成果為抓手,進一步挖掘家書故事,發動黨員干部家屬積極撰寫“助廉家書”,摘編集印成冊,作為廉政教育教材﹔邀請官兵家屬登台講述感人的家風故事,作為廉政黨課的有益補充。同時,遴選具有代表性和教育意義的素材,拍攝制作成廉政家書短視頻在內網上展播。

“因為‘真’所以真受教育……”該部一位科長的父親曾在部隊擔任團長,他以自己的親身經歷感悟,告誡兒子“油水多的地方容易滑倒,一定要守住廉潔自律底線”。這位科長坦言,這樣的親情勸誡觸動內心,自己拒腐防變的警惕性自覺性更強了。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