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1集團軍某旅大力轉變會風增添基層練兵動力

三會合一,解除陪會之苦

2019年08月29日09:3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會合一,解除陪會之苦

一次會議3項內容,簡化流程精干高效。近日,第71集團軍某旅將每月例行召開的政治教育准備會、政工會和政工干部培訓會合並召開,不到2個小時就將工作安排得清清楚楚,贏得參會的基層干部稱贊。該旅領導介紹,“三會合一”是他們落實為基層減負要求,下大力氣糾治“五多”問題的一項實際舉措。

前不久,該旅黨委常委在蹲連住班時,聽到部分基層干部反映,機關組織的教育部署、各類培訓、調研座談等例會雖然作用明顯,但也存在著會議多、耗時長、職能交叉重復等問題,對當前部隊繁重的實戰化演訓任務有一定影響。為此,該旅黨委研究決定,合並每月例會、簡化會議流程,真正做到“少開會、開短會,開管用的會”。

該旅黨委還舉一反三,針對部分官兵反映的部分會議講排場、同一主題會議層層開的現象,提出每月保証至少有1個“無會周”、每周保証至少有3個“無會日”,與基層工作關系不大的會議不得安排無關人員陪會等要求,將基層干部從“會海”中解放出來。

合並會議減負擔,練兵備戰添動力。近日,合成三營火力連在實彈射擊中取得優異成績,受到上級表揚。該連指導員王曉勇深有感觸地說:“會少了,對正常秩序的干擾也就少了,各種工作計劃落實有了保証,訓練質效自然水漲船高。”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