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官宣:中俄共研重型直升機合同已簽 正加快立項

2019年08月29日09:49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官宣:中俄共研重型直升機合同已簽 正加快立項

8月28日下午,2019年莫斯科航展現場,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與俄羅斯工業和貿易部部長曼圖羅夫出席記者發布會。發布會上,苗圩回答了記者有關中俄聯合研制的重型直升機相關進展的問題。

苗圩說,重型直升機雙方已經就商業合同完全達成一致,並且進行了簽署。下一步的工作主要是在中國政府立項方面還要加快進度,爭取盡早實現立項工作,正式啟動項目。

俄媒此前報道稱,俄中計劃聯合生產200架該型重型直升機。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公司資料稱,此型直升機起飛重量38噸,艙內最大商業荷載10噸,使用外部吊索可以運輸15噸貨物,最大航程630公裡,最大時速300公裡,飛行高度5700米。此外,這款直升機可晝夜工作,並適合於任何天氣情況。這是一款專門針對中國市場研發的全新機型,將用於中國的商業公司和政府部門執行運輸、疏散和防火等方面的任務。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