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軍全力救治在老撾遇車禍受重傷的4名中國游客

 
2019年08月30日08:4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力救治在老撾遇車禍受重傷的4名中國游客

   “我們能活著回來,感謝解放軍!”8月27日下午,在老撾遭遇車禍受重傷的中國游客、76歲的陳正權感激地對前來看望的聯勤保障部隊第920醫院領導說。隨后,頸椎骨折的他在骨科專家的護送下,乘民航客機返回南京繼續治療。

  8月19日,一輛載有中國游客的旅游大巴在老撾發生嚴重交通事故,正在老撾參加聯合演訓的“和平列車”醫療隊,緊急前往事故地點開展救援,將20名受傷較重的中國游客接到萬象治療。22日下午開始,醫療隊分批護送4名受傷嚴重的中國游客回國治療,由第920醫院承擔國內接力救治任務。

  22日、23日,第920醫院派出前接救護小組將4名傷員接到醫院,送入ICU病房。醫院組織骨科、顱腦脊髓外科、急診科、普外科等科室專家進行會診。會診方案確定后,各科室醫護人員迅即開展各項治療及護理工作。

  26日,醫院專家集體對4名傷員進行查房、會診。“受傷最重的71歲老人病情明顯好轉,可轉出ICU病房,轉入創傷外科治療﹔明日可對年齡最大的79歲傷員進行脛腓骨骨折手術……”4名傷員從入院之初還未完全脫離危險到病情逐步穩定,醫護人員終於鬆了一口氣。

  在醫院專家查房時,受傷最重的吳荷香老人的女兒情不自禁地說:“回國那一刻就安心了。感謝祖國和部隊前后方的接力救治!”

(責編:黃子娟、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