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初秋,走進軍營“告別季”

 
2019年09月05日08:5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初秋,走進軍營“告別季”

  日月如梭,白駒過隙。那些在蟬鳴雁叫時入伍的稚嫩青年,轉眼間,已淬煉成為堅毅剛強的老兵。今天,一批老兵告別軍營。

  悠悠駝鈴,在銀杏初黃的時節鳴響。初秋,由此成為軍營新的告別季。

  這個初秋,老兵告別軍旗。第72集團軍某旅、武警安徽總隊合肥支隊退出現役士兵,面向神聖的軍旗庄嚴敬禮(圖①②)。

  這個初秋,老兵告別戰友。在戰友為自己卸下肩章、領花那一刻,天津警備區通信中隊這位女兵,任由淚水劃過美麗的臉龐(圖③)。

  這個初秋,老兵告別手中槍。老兵離隊前夕,中部戰區陸軍某團庄重舉行裝備交接儀式(圖④)。

  還有那曾朝夕相伴的無言戰友。哨位前,軍犬一頭扑進空軍某旅這位老兵懷裡,似乎明白,離別即將到來(圖⑤)。

  揮揮手,告別過去,致意未來。武警寧夏總隊中衛支隊的老兵,含淚揮手,這是對軍營生活的依依不舍(圖⑥)。而武警廣西總隊來賓支隊的老兵,微笑揮手,那是對嶄新征程的憧憬期待(圖⑦)。

  文/熊永新 圖/張歡朋、徐偉、王聰慧、陳德權、王彥超、周煥成、果志遠

(責編:黃子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