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軍將裝備世界最大兩棲飛機 起飛重量可達90噸

 
2019年09月05日09:07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俄軍將裝備世界最大兩棲飛機 起飛重量可達90噸

俄羅斯《消息報》3日稱,俄海軍將裝備世界上最大的A-42“信天翁”水陸兩棲飛機。這款飛機研發工作於上世紀90年代初開始,但1993年停止了研發工作。如今俄國防部決定將其進行現代化改裝,並配備攻擊武器,使這種巨型飛機成為獨特的反潛和救援飛機,能長時間探測和跟蹤核潛艇,同時即使在暴風雨氣候條件下,也可從事海上救援行動。

報道稱,“信天翁”全長45米,最大起飛重量90噸,航程達9300公裡,可以搭載53人。另外,機上還配備有空中加油系統,從而可以擴大航程。對“信天翁”進行現代化改造后,它能從事無線電偵察行動,可以探測、識別和跟蹤水面、水下和沿岸目標並確定其坐標。必要時,還可使用機載武器摧毀目標。據稱,俄海軍決定首先購買3架此款飛機。俄海軍前總參謀長瓦連京·謝利瓦諾夫將軍認為,經現代化改造的“信天翁”主要任務將是搜尋和摧毀敵人潛艇。它將主要用於在黑海、波羅的海、日本海等地區執行任務。在有利的天氣條件下,該機還能在水面上降落,並使用配備的聲吶模塊探測潛艇。另外,它還可作為搜索和救援飛機使用,能快速飛到己方潛艇遇險區域,並盡可能靠近潛艇,以便及時救助艇員。  (柳玉鵬)

(責編:黃子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