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防長挪用36億軍費建邊界牆 美媒:打軍隊臉!

 
2019年09月05日09:09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防長挪用36億軍費建邊界牆 美媒:打軍隊臉!

“這是在打軍隊的臉!”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3日報道,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當天批准將36億美元軍費轉用於修建美墨邊界牆,遭到參眾兩院和非政府組織的激烈反對。

CNN稱,埃斯珀致信美國國會,表示此前國會批准的36億美元軍費將轉用於修建美墨邊界的11段牆體。據美國防部官員稱,新建邊界牆的長度達175英裡,共有127個美軍建設項目受到影響,目前均處於“暫停”狀態。這些美軍建設項目一半位於美國境內,一半位於海外,可能涉及無人機、網絡戰以及培訓設施等領域。

消息一出,民主黨立即予以痛批。美國國會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表示,特朗普侵吞軍費只是為了實現個人虛榮。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則表示,挪用軍費修建邊界牆“削弱美國安全,讓憲法蒙羞”。但若要阻止,國會也隻能通過聯邦最高法院。非政府組織“美國公民自由聯盟”此前已因特朗普“濫用總統宣布緊急狀態權”將其告上法庭。該組織周二表示,將在該訴訟中尋求法庭下達禁止令,阻止軍費被挪用。

美國國防部官員透露,目前美墨邊境地區共部署約5500名現役軍人和約2000名國民警衛隊隊員,美軍方人士稱邊界牆建成后可減少兵力部署。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報道稱,通常,國會會參與五角大樓於4月份左右舉行的年中評估,分析哪些項目資金能節省下來,但今年國會並未參與進來。批評人士指出,政府挪用已批准的軍費存在嚴重的法律問題。 

(責編:黃子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