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外長:俄法將繼續就保留伊核協議進行合作

2019年09月10日09:2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俄外長:俄法將繼續就保留伊核協議進行合作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9日表示,俄羅斯與法國將繼續在保留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方面進行合作。

據俄羅斯外交部9日發表的聲明,拉夫羅夫、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與法國外交部長勒德裡昂、法國國防部長帕利當天在莫斯科舉行會議。拉夫羅夫在會后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俄法將繼續在保留伊核協議方面進行合作。雙方認為,“這一協議沒有可靠的替代方案”。

拉夫羅夫說,俄方歡迎法方就保留伊核協議、保護伊朗相關商業利益提出的倡議。

談及《中導條約》問題時,拉夫羅夫說,俄法雙方當天就美國退出《中導條約》后的戰略穩定形勢進行了磋商。俄方在這一問題上的立場是清楚的。俄方不會在沒有部署美國相關系統的地區部署類似系統。俄方已就此問題邀請北約進行討論,但尚未得到回應。

就俄羅斯與烏克蘭近日交換一批被扣押人員一事,拉夫羅夫表示,俄方希望這是一個積極信號,希望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問題得到解決,希望俄烏兩國關系能夠正常化。

勒德裡昂在記者會上表示,法方希望旨在磋商解決烏克蘭東部地區沖突的“諾曼底模式”四國(俄羅斯、德國、法國和烏克蘭)峰會能夠於近期在巴黎舉行。法方將俄烏兩國交換被扣押人員一事視為具體成果,認為有必要利用當前氣氛推進明斯克協議的全面履行。

另據俄羅斯國防部的聲明,紹伊古表示,當天的會議還涉及《中導條約》失效后的歐洲局勢,俄法雙方就《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問題進行了討論。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2018年5月,美國宣布退出伊核協議,隨后逐步恢復因協議而中止的對伊制裁。今年5月,伊朗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