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西藏軍區青藏兵站部某大站運用光榮歷史搞活主題教育

“紅旗兵站”激勵官兵建功高原

2019年09月12日09:3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紅旗兵站”激勵官兵建功高原

“當年,想要吃上一頓蔬菜都是件難事。如今的條件這麼好,希望大家苦練本領,不辜負好時代……”9月上旬,西藏軍區青藏兵站部某大站邀請數名曾在這裡服役的老兵回隊,同官兵一起追憶往事、共話傳統。

該部領導介紹,這個大站地處青藏高原腹地,駐地條件艱苦、氣候惡劣。一代代“大站人”扎根高原,60多年來歷經多次調整改革,凝聚形成了“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忍耐、特別能戰斗”的老高原精神,並被原總后勤部授予“高原紅旗兵站”榮譽稱號。為更好挖掘紅色資源、賡續優良傳統,在“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中,他們將部隊厚重歷史作為鮮活教材,通過擴建連隊榮譽室、匯編《紅旗兵站》歷史故事集、邀請老兵來隊授課等方式,營造人人讀光榮歷史、學優良傳統的良好氛圍,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老站長因高寒缺氧而頭發脫落、嘴唇烏紫、指甲凹陷……前不久,該大站在收集整理歷史資料時,發現老站長的一張照片,並將其收藏進榮譽室。參觀中,許多官兵被這張照片所感動。中士羅超說:“一代又一代高原軍人獻了青春獻終生。我要向老站長學習,把熾熱的青春奉獻給高原。”

尋根溯源勵斗志,建功高原勇擔當。連日來,該大站在野外駐訓中,針對性提升部隊戰時物資儲供、炊事保障等能力,錘煉“打仗型”后勤尖兵。官兵在惡劣環境中練體力、練耐力、練毅力、練技能,展現出良好風貌。

(責編:陳羽、劉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