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國國務院批准向波蘭出售F-35戰機

2019年09月13日11:3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國務院批准向波蘭出售F-35戰機

美國國務院11日批准向波蘭出售32架F-35型戰斗機,總金額65億美元。

美國國防部防務安全合作局發表聲明說,波蘭將用F-35替換米格-29型和蘇-22型戰機,軍售合同同時包括F-35所使用的F-135型發動機共計33台。

路透社報道,一名美國國務院官員在聲明中說,這筆軍售將有助於波蘭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中發揮更大作用,減少這個前華沙條約成員國對俄羅斯武器的依賴。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推行“購買美國貨”計劃,美方放寬對軍火銷售的限制。五角大樓今年4月通知國會,正在考慮向4個北約盟國即波蘭、希臘、羅馬尼亞和西班牙以及非北約國家新加坡出售F-35。

波蘭1999年加入北約。2014年烏克蘭危機爆發和克裡米亞並入俄羅斯后,波蘭等北約東部國家稱俄方威脅它們的國家安全,北約開始增加在這些國家的軍事存在。美國與波蘭今年6月達成協議,向波蘭增派1000名美軍,從而使駐波美軍達到約5500人。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