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聯合國任命荷台達協議支助團新團長

2019年09月13日11:3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聯合國任命荷台達協議支助團新團長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2日正式任命印度退役中將阿比吉特·古哈為聯合國支助荷台達協議特派團(荷台達協議支助團)新一任團長。

古特雷斯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古哈將接替丹麥中將米凱爾·安高·洛萊斯高出任荷台達協議支助團團長,他對洛萊斯高在任期內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

古哈同時將接替洛萊斯高出任重新部署協調委員會主席一職,負責協調也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從荷台達市以及荷台達等港口撤軍事宜。

古哈曾擔任聯合國和平行動部軍事廳副軍事顧問、聯合國維和技術與創新專家小組成員等職。

荷台達協議是也門政府和胡塞武裝此前就停火和撤軍事宜達成的協議。2018年12月,聯合國主持的新一輪也門和談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也門政府和胡塞武裝談判代表在涉及停火、戰俘交換、荷台達控制權等重要議題上達成一致,雙方同意在荷台達停火並撤軍。今年1月16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決定成立荷台達協議支助團。

2014年9月,也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后又佔領也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