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陸戰隊黨委對主題教育開展情況進行“回頭看”

深糾問題積弊 回歸主責主業

2019年09月15日14:4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糾問題積弊 回歸主責主業

20余個歷史遺留問題見底清零、多項幫抓基層措施明確時限及責任人……9月5日,海軍陸戰隊召開黨委全會,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情況進行階段“回頭看”。他們著眼擔負使命任務,從破解難題入手、從黨委機關做起,通過建立問題清單、措施清單、責任清單,使主題教育扎實推進、收獲實效。

“問題抓得准不准、改得實不實,是政治建設和思想作風整改的重要檢驗標准。”海軍陸戰隊領導說,他們堅持把解決問題作為衡量第一階段主題教育成效的重要標准,把破解難題作為錘煉思想作風的突破口。為找准問題“靶子”,黨委一班人分別帶隊深入一線調研,面對面同官兵談心、聽基層呼聲。

“如何提高部隊基礎訓練質效”“基層現階段有什麼負擔”“如何加強航空兵等新型力量建設”……黨委常委在駐訓點調研過程中,深入訓練場、炊事班、教育課堂掌握真實情況,通過開通局域網信箱等方式拓寬言路,搜集到基層官兵反映的40余條意見建議,梳理出“擔當作為不力”“服務部隊、服務官兵意識樹得不牢”等6個方面30項具體整治內容。

發現問題是前提,解決問題是目標。對於基層反映的問題,他們堅持能第一時間解決的就現場辦公、督導解決,一時解決不了的便帶回機關深入研究、持續推進。通過集體研究,他們制訂了《加強團以上黨委班子建設的措施》,對純正內部關系等4個重點問題反思剖析、立行立改。同時,他們通過持續開展“官兵大談心”等活動,確保問題積弊深糾治、主責主業真回歸,推動主題教育不斷走深走實。

對照初心找差距,瞄准使命抓落實。連日來,海軍陸戰隊黨委機關認真籌劃第四季度工作,科學部署展開跨區聯演聯訓、營連主官任職能力培訓等任務,各級黨委抓訓備戰能力進一步提升,部隊建設藍圖正逐步落到實處。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