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無人機空襲沙特石油設施

2019年09月15日14:5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無人機空襲沙特石油設施

沙特阿拉伯內政部14日証實,兩架無人駕駛飛機當天早晨向沙特境內一家煉油廠和一座油田發動空襲。

沙特內政部說,襲擊引燃煉油廠大火﹔在現場人員努力下,火勢得以控制。不清楚襲擊是否造成人員傷亡以及對沙特的石油生產和出口是否造成影響。

暫時沒有任何組織承認發動這兩起針對布蓋格和胡賴斯地區石油設施的襲擊。

油田是沙特國民經濟重要設施,也門的胡塞族武裝曾經向沙特腹地目標發動無人機襲擊,“基地”組織2006年針對布蓋格煉油廠發動自殺式襲擊,都沒有造成重大人員和財產損失,但導致國際市場原油和黃金價格波動。

布蓋格石油設施由國有的沙特阿美公司運營。布蓋格煉油廠位於沙特首都利雅得東北方向大約330公裡。按阿美公司的說法,布蓋格煉油廠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淨化工廠”。據估計,這家工廠處理原油能力達每天700萬桶。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