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外交部:美國與塔利班有必要恢復談判

2019年09月15日14:5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俄外交部:美國與塔利班有必要恢復談判

據俄羅斯外交部新聞司發布的消息,俄外交官13日在莫斯科接待了阿富汗塔利班代表團。俄方表示,美國與塔利班有必要恢復談判。

消息說,俄總統阿富汗問題特別代表、俄外交部第二亞洲局局長卡布洛夫13日接待了塔利班代表團。俄方對塔利班代表強調說,美國與塔利班有必要恢復談判。后者表示,塔利班方面准備繼續與美方對話。

另據塔斯社援引塔利班駐多哈政治辦事處發言人蘇海勒·沙欣的話報道,在塔利班赴俄代表團與卡布洛夫會見時,雙方討論了阿富汗和平進程最新進展。

2001年,美國遭受“9·11”恐怖襲擊后發動阿富汗戰爭,推翻被美方認定庇護“基地”組織的塔利班政權。戰后阿富汗局勢持續動蕩。隨著塔利班近年來在阿富汗勢力不斷壯大,美國政府不得不選擇與其進行談判。自2018年10月起,美國政府開始與塔利班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和平談判。談判已進行9輪,最新一輪談判於本月1日結束,雙方達成協議草案。

然而美國總統特朗普本月9日在白宮對媒體說,美國與阿富汗塔利班的和平談判“已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8日對媒體表示,美方與阿富汗塔利班的談判“從目前來看”已經停止,希望未來可以重啟。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