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買完俄制S400導彈 土耳其還要繼續購美“愛國者”

2019年09月16日09:32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買完俄制S400導彈 土耳其還要繼續購美“愛國者”

據路透社15日報道,土耳其國防部當天宣布,俄制S-400導彈防御系統第二批設備當天已完成交付,預計2020年4月該系統將投入運行。同時,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對路透社表示,他將在本月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會晤中提出繼續採購美國“愛國者”導彈,並稱他與特朗普的私人交情或有望解決土採購俄制S-400導彈系統而引發的美土關系危機。

土耳其外交部長恰武什奧盧則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土語頻道表示,土耳其買了俄制裝備就是要用的,不是用來“當道具”的,不過土方仍對採購美制“愛國者”導彈系統“持開放態度”。

上周一,美國財長姆努欽表示美方正考慮是否就土方採購俄制S-400導彈防御系統對土實施制裁,但目前尚未做出決定。路透社分析稱,其實特朗普對土耳其持“同情”態度,但他本人也未完全排除制裁的可能性。

據美國《防務郵報》報道,去年12月,美國國防部本已預批對土方銷售價值35億美元的“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但當時美方表示,美方對土軍售,包括F-16戰機在內的所有武器,都可能因土方採購俄制設備而受影響。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