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也門胡塞武裝說遭襲沙特石油設施仍是打擊目標

多國聯軍稱襲擊武器來自伊朗

2019年09月17日09:2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也門胡塞武裝說遭襲沙特石油設施仍是打擊目標 多國聯軍稱襲擊武器來自伊朗

也門胡塞武裝16日說,沙特阿拉伯境內遭襲的石油設施仍是該武裝的打擊目標。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當天表示,調查顯示日前襲擊沙特國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兩處設施的武器來自伊朗。

胡塞武裝部隊發言人葉海亞·薩裡阿當天通過薩巴通訊社發表聲明說,阿美石油公司遭襲的石油設施仍將是該武裝的打擊目標,“它們隨時可能再次遭到打擊”。

薩裡阿警告駐在這些石油設施所在地的公司以及外國人遠離這一地區。他還說,沙特方面應停止對也門的“侵略和經濟封鎖”。

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發言人圖爾基16日說,針對阿美石油公司兩處石油設施遭襲的調查仍在進行,目前所有跡象表明兩次襲擊中使用的武器均來自伊朗。

圖爾基在利雅得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多國聯軍正在調查武器發射的地點,調查完成后將向媒體公布結果。他表示,沙特有能力應對襲擊並捍衛其重要的石油設施。

當天,伊拉克總理阿卜杜勒-邁赫迪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通電話,討論沙特石油設施遭無人機襲擊事件。

伊拉克總理辦公室發表聲明說,雙方評估了兩國在當前危機中的立場,同意在信息交換方面進行合作。阿卜杜勒-邁赫迪表示,伊拉克尋求避免事態升級,會阻止利用其領土對鄰國或友好國家發動襲擊。蓬佩奧則表示,美方掌握的信息“証實”伊拉克領土未被用於發動日前對沙特石油設施的襲擊。

沙特內政部14日說,數架無人機當天凌晨襲擊了阿美石油公司兩處石油設施並引發火災。也門胡塞武裝隨后宣布襲擊事件是該武裝所為。但蓬佩奧14日指稱伊朗是此次襲擊的幕后黑手,伊朗外交部15日對此說法予以否認。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