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第10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部隊出征

2019年09月18日09:2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第10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部隊出征

中國第10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部隊第一梯隊163名官兵,17日從北京南苑機場出發前往南蘇丹(瓦烏)任務區,執行為期一年的維和任務。

中國第10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部隊由工兵和醫療兩支分隊組成,分別以陸軍第81集團軍某合成旅和聯勤保障部隊第980醫院為主抽組而成,共331人。17日出征的第一梯隊有工兵分隊130人,醫療分隊33人。

工兵分隊主要擔負任務區內供應線路維護升級、飛機跑道修復、人員安全庇護所建設、為任務區維和部隊營地提供工程支援等任務﹔醫療分隊主要擔負為任務區提供基本衛生保健、處理普通疾病和傳染病、實施手術、接種和其他疾病預防等任務。

維和工兵分隊隊長宋彥永說,針對當前南蘇丹的安全形勢,他們緊貼任務特點,圍繞維和政策、國際法規、基本技能、基礎體能、應急處突五個方面進行了強化訓練,修訂完善應急處突預案,有針對性地開展演練,提高了遂行維和任務的專業素養和應急處突能力。

根據計劃安排,第二梯隊維和官兵將於9月25日從北京出發。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