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也門部落武裝襲擊政府軍檢查站致6名士兵死亡

2019年09月19日10:2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也門部落武裝襲擊政府軍檢查站致6名士兵死亡

亞丁消息:也門南部舍卜沃省一支部落武裝18日襲擊了也門政府軍在當地的一處檢查站,導致6名士兵死亡,另有12人受傷。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也門政府官員當天告訴新華社記者,舍卜沃省一支支持也門南方過渡委員會的部落武裝襲擊了也門政府軍在該省東南部新設立的一處檢查站,當場打死6名政府軍士兵。這名官員表示,該部落武裝發動此次襲擊是因為對政府軍在此設立檢查站感到不滿。

舍卜沃省衛生部門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當天的襲擊還導致12名士兵受傷。目前尚不清楚該部落武裝的傷亡情況。

2014年,也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難。2015年,在沙特主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支持哈迪的政府軍和部落武裝奪回亞丁省。2017年,遭哈迪罷免的亞丁省省長祖貝迪聯合也門南部26名部落、軍政領導人組建南方過渡委員會,尋求實現也門南部地區獨立。近來,也門政府軍與南方過渡委員會的武裝力量多次激戰。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