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83集團軍某旅——

紅色宣講,精神大餐送官兵

2019年09月20日09:3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紅色宣講,精神大餐送官兵

“片刻寧靜后,小高嶺再次響起槍炮聲,身負重傷的老連長楊根思拉響手中的炸藥包,奮力扑向敵群……”9月上旬,第83集團軍某旅組織紅色宣講隊進營連、下班排,通過講解紅色讀本、教唱紅色歌曲、組織欣賞紅色劇目等形式,激勵基層官兵弘揚優良傳統、賡續英雄血脈。

該旅誕生於土地革命時期,紅色底蘊厚重,“三個不相信”精神傳承至今。旅史館展廳內,大大小小90余個講解點陳列其中。為充分發揮光榮旅史的教育功能,他們組織旅史館兼職講解員成立紅色宣講隊,持續開展宣講教育活動。紅色宣講隊走進基層營連主題教育課堂,講述紅色革命故事,堅定官兵投身強軍實踐的理想信念﹔教唱革命歌曲,激發官兵情感共鳴﹔現場演繹紅色電影片段,催生官兵練兵備戰的豪情。

為提升宣講效果,紅色宣講隊在機關業務部門指導下,編寫制作《特級英雄楊根思》《壯志凌雲》等紅色故事集,並排演《英雄兒女》《血戰長津湖》等紅色電影經典片段。旅史館兼職講解員、信息保障隊上士彭明嬌說,宣講隊成員們熟讀館內收藏的《閩東革命歷程》等紅色書籍,刻苦練就“理解深、講得透、問不倒”的講解硬功夫。

紅色宣講隊走到哪裡,紅色種子就播撒到哪裡。筆者看到,剛剛在“楊根思連”教育課堂獻上一場精彩宣講,宣講隊成員又馬不停蹄奔赴下一個連隊的教育課堂。他們一路走、一路講、一路演、一路唱,為基層官兵送上了一道道豐盛的精神大餐。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