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江西贛州:三千新兵懷揣初心奔赴軍營建功業

從紅軍長征的起點再出發

2019年09月20日09:33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紅軍長征的起點再出發

這裡是中央紅軍長征的出發地,是前所未聞故事的開篇,是驚心動魄史詩的卷首,是偉大長征精神的起源地……9月18日,在江西省於都縣“中央紅軍長征出發地”紀念碑前,贛州市一批新兵聆聽紅軍故事后,登車踏上軍旅征程。

贛州是共和國搖籃,在這片紅色土地上,八子參軍、馬前托孤、17棵“信念樹”等紅色故事數不勝數。如今,贛州這片紅土地走進了新時代,受益於《國務院關於支持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的若干意見》等黨的好政策,贛州18個縣(市、區)已有14個脫貧摘帽……

飲水思源。贛州軍分區政委陳李忠說,近年來,贛州市適齡青年參軍入伍熱情高漲,兵役登記伊始,該市就有近千人報名應征。今年該市3000余名新兵中有高中以上學歷的超過80%,其中有81名紅軍、烈士后代,94名為三代從軍。

“革命的傳承,需要一代代熱血軍人前赴后繼。”陳李忠說,廣大軍人后代以父輩為榜樣,做出追尋崇高的選擇,對年青一代的成長具有導向作用,值得肯定和贊賞。

因此,今年該軍分區將“續寫紅色家譜、爭當紅軍傳人”教育作為新兵起運前的重要一課。在瑞金市紅井旁,130名胸戴大紅花的新兵整齊列隊,聆聽紅色故事、同飲紅井水,在橫幅上簽下獻身國防的無悔決心﹔在興國縣,新兵參觀將軍館、將軍園和蘇區干部好作風紀念館后,無不被當年的紅軍精神感動﹔在信豐縣陳毅廣場,陳繼感講述了母親朱乙妹舍身救紅軍的故事,不少新兵感動落淚……

“走進軍營,就走進了父輩的精神世界﹔選擇軍旅,就要在軍營闖出一片天地!”說這番話時,贛縣籍紅軍烈士后代、新兵肖毫亮的眼裡閃耀著火一樣的光芒。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