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新建青年愛國主義教育中心

2019年09月20日09:35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俄新建青年愛國主義教育中心

據《俄羅斯報》報道,俄國防部正在莫斯科近郊“愛國者”公園內,修建一個名為“先鋒”的青年愛國主義教育中心。所謂“先鋒”,其實是“軍人毅力、進攻、堅韌不拔、自豪、積極主動、俄羅斯哨兵”這幾個俄語詞匯的首字母縮寫,也是青年愛國主義教育中心希望向參訓中學生灌輸的意志品質之所在。

俄國防部人士強調,成立青年愛國主義教育中心,不是要將中學生培養成未來戰士,這項工作已有許多專業機構和組織在做,如支援陸海空軍志願協會所屬學校和俱樂部、“少年軍”全俄青少年愛國主義社會運動等,該中心的任務是培養真正的愛國者,他們將決定國家未來的發展方向,必要時能夠挺身而出,保家衛國。

據介紹,“先鋒”青年愛國主義教育中心投入運行后,在整個學年內,高年級男生將在此參加為期一周的兵役基礎訓練集訓﹔學校放假時,中心將為10歲以上的男生開設愛國主義主題的夏(冬)令營,讓他們了解並掌握俄軍各軍兵種的服役特點。學生們可以在12天裡穿梭於坦克、火炮等武器裝備之間,親身感受坦克兵、飛行員和空降兵的真實訓練和生活。為此,中心將配備現代化的交互式模擬器材。

俄媒體稱,修建“先鋒”青年軍事愛國主義教育中心的經費,大部分由莫斯科和莫斯科州政府承擔,該中心已於9月1日奠基,還需解決學員安置、伙食安排、如何遴選教官和輔導員等問題,之所以選址在“愛國者”公園內,是因為這個佔地5000公頃的園區,分布著博物館、展覽中心、文化娛樂和賓館住宿等設施。這裡還是一個軍事實用技術公園,以及俄展示現代化武器裝備的常設平台和軍隊示范性表演場所,近年來,俄國際軍事技術論壇、國際軍事比賽的部分項目均安排在此舉行。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