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陝西總隊榆林支隊幫助轉業干部解決實際困難

黨委接續打造轉業安置“暖心工程”

2019年09月22日10:4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黨委接續打造轉業安置“暖心工程”

“我能在轉業安置中得到妥善安排,得益於支隊的暖心舉措!”中秋節前夕,談到支隊黨委對干部轉業安置工作的高度重視,武警陝西總隊榆林支隊轉業干部劉小兵感慨不已。

“轉業干部的心事就是組織的急事!”該支隊領導說,今年年初,該支隊10名干部確定轉業后,他們及時召開專題座談會,跟進搞好常態化政策服務﹔安排專人到退役軍人事務局咨詢相關政策,了解用人單位需求、工作進展等信息,為轉業干部提供全方位信息﹔邀請優秀軍轉干部和地方專家教授來隊,分享擇業體會、講解面試技巧,根據轉業干部的特點,幫助他們理清選崗思路,找准自身定位。

為做到人崗相適、精准安置,轉業工作開始后,該支隊及時組織談心活動,了解轉業干部的安置意向,為后續精准推薦工作奠定基礎。針對個別轉業干部對安置政策不熟悉、信心不夠的情況,他們圍繞“如何選崗、如何轉崗,如何調整心態、如何走出姿態”,對轉業干部進行教育培訓。

進入安置階段后,該支隊黨委主動上前服務,點對點發函推薦,先后6次帶優秀轉業干部和單位推薦信,到地方單位進行針對性推薦。同時,他們還注重解決實際困難,協調教育部門,安排2名轉業干部的子女進入當地示范中學就讀。

該支隊黨委班子雖然歷經多次調整,但接續打造轉業安置“暖心工程”的力度不減、標准不降。據了解,6年來該支隊先后有50余名轉業干部離隊安置,基本實現用人單位和轉業干部“雙向滿意”。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