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湖南總隊提升新訓骨干科學組訓水平

打好新兵訓練傷防治“組合拳”

2019年09月22日10:4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好新兵訓練傷防治“組合拳”

“新戰友在訓練中,因動作要領掌握不夠、熱身不充分等原因,容易出現訓練傷。”8月底,軍委訓練管理部軍事體育訓練中心高級體能教練劉劍英,向武警湖南總隊400余名新訓骨干講解新兵體能訓練的組織方法和注意事項。據該總隊領導介紹,他們邀請訓練傷防治專家參與制訂新兵訓練計劃,打好新兵訓練傷防治“組合拳”。

新兵訓練工作即將全面展開,如何在嚴格施訓的同時避免訓練傷,成為新訓骨干討論的話題。在往年新訓中,該總隊一些新訓骨干制訂訓練計劃不夠科學,新兵訓練傷時有發生,不僅對新兵身體健康造成一定程度的損害,也影響訓練進度。

“過去我們把防治訓練傷的重心放在提升保障水平上,但這並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該總隊衛生處處長黃小晶說,從今年第二季度開始,他們將訓練傷防治納入訓練計劃,邀請軍隊訓練傷防治專家到新訓骨干集訓隊、預備特戰隊、預提指揮士官集訓隊授課,傳授科學組訓方法,指導如何科學制訂訓練計劃。

前不久,該總隊組織預備特戰隊員進行摸底測試后,專家根據參訓人員體能狀況,為官兵制訂與身體素質相適應的訓練計劃。經過檢驗,採用該訓練方法,不僅降低了訓練傷發生率,還提高了整體訓練水平,這一訓練方法隨即在總隊所屬基層單位推廣。該總隊領導說,新兵訓練全面展開后,他們將繼續推行科學組訓模式,力爭將新兵訓練傷病率降到最低。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