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蔡志軍:首次在徒步方隊安排女將軍受閱

2019年09月24日16:29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9月24日電 (陳羽)今天下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活動新聞中心在梅地亞中心二層新聞發布廳舉辦第一場專題集體採訪。閱兵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蔡志軍少將介紹說,絕大部分方隊編設將軍領隊,由受閱部隊2名指揮員共同擔任,將軍人數超過以往,是歷史上高級指揮員受閱數量最多的一次。

隨后,他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無論是戰爭年代還是和平時期,軍隊高級指揮員始終是凝聚部隊力量、指揮部隊行動、領導部隊建設的關鍵,始終是我們黨高度重視培養歷練和賦予重任的中堅。黨的十八大以來,特別是古田全軍政治工作會議后,人民軍隊重整行裝再出發,整體面貌煥然一新,高級指揮員的能力素質和作風形象得到很大提升,在貫徹強軍目標、推進備戰打仗上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蔡志軍指出,這次閱兵安排較多的高級指揮員受閱,著力樹立帶兵打仗、礪將謀勝的鮮明導向,展現身先士卒、以上率下的良好形象,宣示絕對聽黨指揮、勇於擔當盡責的高度自覺。

“60多歲的高級將領同年輕官兵一道訓練、一道受閱。值得一提的是,女兵方隊安排兩名女將軍擔任領隊,以颯爽英姿亮相閱兵場,這也是歷次閱兵首次在徒步方隊安排女將軍受閱。”蔡志軍談到。

(責編:申亞欣)

特別策劃

    壯麗70年
    記者再走長征路
    對話兩代體育人
    大國小家70年圖片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