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國慶閱兵首次安排維和部隊方隊

2019年09月24日17:19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9月24日電 (陳羽)今天下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活動新聞中心在梅地亞中心二層新聞發布廳舉辦第一場專題集體採訪。據介紹,此次閱兵首次安排了維和部隊方隊。

“中國軍人,世界貢獻。”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維和部隊方隊,代表的是千千萬萬為了世界和平與安全,奉獻青春與熱血的中國軍人。

中國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派出維和兵力最多的國家,在聯合國7個維和任務區,2500多名中國軍人在槍林彈雨中守護和平,還有8000人規模維和待命部隊隨時准備聽令出征。中國無戰事,軍人有犧牲。迄今已有多名中國維和勇士犧牲在異國他鄉。驚濤駭浪從容渡,越是艱險越向前。中國軍隊將一如既往堅定支持聯合國維和事業,用堅毅與奉獻書寫維護和平的大國擔當,用行動與實踐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責編:申亞欣)

特別策劃

    壯麗70年
    記者再走長征路
    對話兩代體育人
    大國小家70年圖片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