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解放軍受閱裝備規模之大類型之全創歷史之最

2019年10月01日20:2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社北京10月1日電(記者樊永強、張選杰)在國慶70周年閱兵中,裝備方隊涵蓋了諸軍兵種主戰裝備,規模之大、類型之全創歷史之最,編組之新、要素之全體現強軍成果。

  “閱兵中亮相的武器裝備是國防和軍隊建設最新成就的集中體現,展示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國防科技工業發展水平和軍隊建設巨大變化。”閱兵裝備方隊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王瑞成介紹,此次閱兵,裝備方隊體現出4個鮮明特點:

  一是參閱武器裝備數量多,展示大國軍隊新氣象。這次閱兵共編32個裝備方隊,參閱裝備580台(套),規模之大、類型之全,都創歷史之最。

  二是首次亮相裝備佔比高,反映科技興軍新成果。這次閱兵,所有受閱裝備均為國產現役主戰裝備。眾多新型裝備集中受閱,首次亮相裝備佔比高,是我軍科技興軍最新成果的集中展示。

  三是方隊模塊編組編成新,彰顯改革重塑新成就。閱兵中,裝備方隊按作戰體系進行編組,共編陸上作戰、海上作戰、防空反導、信息作戰、無人作戰、后裝保障、戰略打擊等七大模塊,從方隊編排、力量布局、裝備配置等方面,呈現了部隊改革重塑后體制一新、結構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

  四是參閱方隊軍種要素全,體現聯合作戰新能力。這次閱兵,裝備方隊是一次多軍種聯合展示,從軍種看,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聯勤保障部隊和武警部隊,集中同台亮相。

(責編:曹昆)

特別策劃

    壯麗70年
    記者再走長征路
    對話兩代體育人
    大國小家70年圖片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