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維和步兵營獲聯南蘇團總司令嘉獎

2019年10月10日10:2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維和步兵營獲聯南蘇團總司令嘉獎

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聯南蘇團)部隊總司令沙伊萊什·蒂內卡爾近日授予中國第5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集體榮譽最高獎——總司令嘉獎,另有35名官兵獲得總司令個人嘉獎。

總司令嘉獎是聯合國維和任務區為各國維和軍人設置的最高榮譽,以表彰當年對維和任務區作出最突出貢獻的維和分隊和個人。蒂內卡爾稱贊道:“你們的杰出工作、巨大貢獻和嚴明紀律,都表明你們是代表著最高水平、最嚴格軍紀的中國軍人。你們樹立了聯南蘇團在維和工作和軍事任務執行方面的最高標准,是聯南蘇團所有成員學習的榜樣!”

該營營長郭勐表示,這一嘉獎不僅是一種肯定與信任,更是一份責任與擔當。

據了解,中國第5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主要擔負聯合國營地和1號難民營觀察警戒、武器禁區巡邏、短途巡邏、武裝護衛以及其他臨時性任務,自去年11月部署到任務區以來,先后完成短途巡邏18次、割草護衛50天、聯南蘇團副特別代表住所武裝護衛5個月等任務,處置聯合國營地周邊偷盜、聚集游行、攜帶武器進入武器禁區等各類情況700余起,累計出動兵力17.2萬余人次、車輛2.5萬余台次,行駛裡程31.1萬余公裡。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