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建立人才庫  鍛造“鐵拳頭”

 
2019年10月21日11:5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建立人才庫 鍛造“鐵拳頭”

   10余名專項核查組組長全是執紀辦案經驗豐富的團以上干部,近百名骨干區分醫療衛生、財經管理、工程建設、物資採購等領域各有專攻……沈陽聯勤保障中心成立以來,積極探索“小內核、大外圍”的紀檢監察隊伍抓建模式,建立起囊括百余名骨干人才的執紀辦案人才庫,初步形成“調查有好手、問詢有強手、審理有能手、監察有專手”的局面。

  點擊打開該中心執紀辦案人才庫,骨干人才業務專長、培訓經歷、辦案情況等信息一目了然﹔根據工作需要輸入關鍵詞后,所有符合標准的人選即被篩選出來。該中心紀委領導說,建立人才庫不僅僅是要把骨干練精,更重要的是通過發揮骨干輻射帶動作用,實現紀檢監察隊伍全面勝任、全面過硬,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執紀辦案“鐵拳頭”。他們堅持服務一線、靠前培養幫帶,抽選14名執紀辦案骨干,對28名基層干部進行“一對一”輔導,深入庫所、科室、台站為官兵進行政策解讀,深受部隊歡迎。

  為提高紀檢監察隊伍建設質效,該中心延伸拓展人才培養路徑,通過選優送訓、院校培訓、以案代訓、軍地聯訓等辦法,對一線紀檢監察干部進行培訓鍛煉。同時,他們常態化開設“要事每周談”學習平台,設置專題網頁,編印下發軍隊紀檢監察工作政策法規、典型案例等,為工作開展和人才培養打下堅實基礎。

  今年,該中心紀委先后組成5個重點問題線索核查組奔赴全國10余個省份,7次召開問題線索核查推進會,受理的問題線索和信訪件全部按時辦結,上報后全部一次性通過審核。

(責編:黃子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