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2集團軍某旅教育引導新兵建功軍營

新戰友登台講述前輩戰斗故事

2019年10月23日09:1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戰友登台講述前輩戰斗故事

“槍林彈雨中,父親冒著敵人的炮火沖鋒陷陣,雖然失去了左腿,他卻無怨無悔……”9月底,第72集團軍某旅新兵營組織開展“前輩榮光點亮兵之初”教育課,新兵趙安陽第一個登台,深情講述父親榮立一等戰功的故事,贏得台下熱烈掌聲。

“兵之初是官兵培根塑型的黃金期。”該旅領導說,今年的新兵思想調查報告顯示,新兵思想更加活躍、觀念更加開放、個性更加多元,在給軍營注入新鮮血液、帶來生機活力的同時,也為做好新時代新兵思想政治工作帶來了新挑戰。為正確教育引導新兵,他們特意挑選家庭有紅色底蘊的新兵,登台講述前輩從軍報國、戰場立功的故事,並將其納入經常性教育計劃,營造當兵打仗、立功光榮的濃厚氛圍,幫助新兵系好軍旅“第一粒扣子”,邁好軍旅第一步。

和趙安陽一樣,新兵尹欣宇也是功臣后代,巧合的是,他倆還是鄰居,從軍報國是兩人一致的選擇。在討論交流中,當尹欣宇被問及“親人舍身上戰場的底氣從何而來”時,他當即和父親連線通話,現場答疑解惑,讓新戰友們明白了“愛國奉獻是革命軍人的追求,要永葆至真的愛國心、至誠的報國志”。

戰斗故事口口相傳,強軍動力生生不息。幾名因不適應單調緊張的新訓生活而一度打退堂鼓的新兵,聽了戰友講述的故事后,紛紛寫下“刻苦訓練、建功軍營”的決心書,表示要以飽滿的熱情投入火熱的軍營生活,盡快完成由一名地方青年向合格軍人的轉變。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