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維和步兵營完成214公裡長途巡邏

2019年10月24日09:4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維和步兵營完成214公裡長途巡邏

歷時2天1夜,中國第5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於22日圓滿完成從首都朱巴到洛博諾克、卡坡托的長途巡邏任務。任務裡程約214公裡,期間官兵向當地小學進行了人道主義捐贈。

長途巡邏通常在遠離營區、態勢復雜的地區進行,主要目的是最大力度地顯示聯合國存在,維護任務區和平穩定。根據聯南蘇團授權和朱巴戰區命令,我維和步兵營受領了此次巡邏任務。該營在細致研究任務路線后,派出由71名官兵和12台各型車輛組成的長途巡邏車隊,並針對任務過程中可能出現的情況進行了演練。

到達宿營地后,官兵根據分工迅速展開警戒、搭設帳篷和各類保障設施作業。夜間,分隊設立4組警戒哨,成立由干部帶班執勤的7人應急班,全時全裝待命。巡邏期間,偶有國防軍檢查站攔阻和不明武裝人員接近宿營地等情況,各行動小組臨危不亂、果斷處置,錘煉了部隊綜合能力。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