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敘呼吁國際社會要求美國從敘利亞撤軍

2019年11月09日16:2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俄敘呼吁國際社會要求美國從敘利亞撤軍

俄羅斯媒體7日援引俄羅斯和敘利亞跨部門協調指揮部的聲明說,美國佔據敘利亞領土違反了國際法,俄敘呼吁國際社會要求美國從敘利亞撤軍。

該指揮部就解散魯克班難民營計劃受阻發表聲明說,正是美國及其盟友在敘利亞的非法存在,阻礙了敘政府恢復對整個國家領土的控制。

聲明指責美國及其控制的當地非法武裝佔據敘利亞東南部與約旦交界的坦夫地區,並阻礙解散位於該地區的魯克班難民營。

聲明還說,美國繼續宣稱必須定期向該難民營運送人道主義物資,試圖利用聯合國為其控制的非法武裝提供食物和必需品保障。

俄敘多次表示,該難民營的狀況已接近人道主義災難。為解救敘利亞難民,聯合國提出解散難民營,計劃在一個月內撤出全部一萬余名難民。該計劃於9月27日開始實施,由美國控制的武裝分子負責保障聯合國車隊在坦夫地區的安全。然而,因美國違背協議,武裝分子破壞行動計劃,到9月29日僅有336名難民離開難民營,聯合國不得不中止解散難民營計劃。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