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副外長呼吁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

2019年11月09日16:2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俄副外長呼吁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裡亞布科夫8日呼吁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

俄媒體當天援引裡亞布科夫的話說,俄方對《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的前景表示擔憂,這一條約將於2021年2月失效,這是當前俄美兩國在戰略武器控制方面的最后手段。

裡亞布科夫說,俄方多次表示願就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展開工作。在當前情況下,延長這一條約可以防止戰略穩定領域的徹底退化,避免核武器領域管控機制的破壞,有助於推進對新武器技術的控制。

他還說,近些年,美國多次提及這一問題,卻回避任何實質性磋商。此外,俄方就美方履行條約的情況存疑,然而美方忽略俄方關切並拒絕明確其延長條約的計劃。

俄美2010年簽署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將於2021年到期。該條約旨在限制俄美兩國保有的核彈頭數量。《中導條約》失效后,《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成為兩國間唯一的軍控條約。

根據蘇聯和美國於1987年簽署的《中導條約》,兩國不再保有、生產或試驗射程在500公裡至5500公裡的陸基巡航導彈、彈道導彈及其發射裝置。該條約於今年8月2日正式失效,美俄雙方相互指責對方應為條約失效承擔責任。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