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也門政府軍與胡塞武裝沖突7人死亡

2019年11月13日09:1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也門政府軍與胡塞武裝沖突7人死亡

亞丁消息:也門安全部門官員12日說,也門政府軍和胡塞武裝當天在西南部塔伊茲省發生交火,造成雙方共7人死亡。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也門安全部門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數十名胡塞武裝人員當天向駐扎在塔伊茲省西部哈姆拉地區的政府軍發動襲擊,試圖奪取該地區的控制權,雙方發生激烈交火,交火持續了數小時。“政府軍成功擊退了進攻,並打死4名胡塞武裝人員,政府軍方面有3名士兵死亡”。

塔伊茲省毗鄰紅海,省內有胡塞武裝與外界聯系的唯一港口,其得失直接關系到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和也門政府軍能否對胡塞武裝實現真正意義上的封鎖。也門政府軍一直在塔伊茲省東部、西部和北部與胡塞武裝交戰。該省首府塔伊茲市中心地帶已被政府軍控制。

2014年9月,也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后又佔領也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