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朝鮮批評美韓聯合軍演是“背叛行為”

2019年11月14日09:5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朝鮮批評美韓聯合軍演是“背叛行為”

據朝中社13日報道,朝鮮國務委員會發言人當天發表談話,批評美國和韓國計劃近期舉行的聯合空中訓練是“反朝敵對演習”,並表示類似做法是對朝美新加坡會晤共識的“全盤否定”,美韓屢次開展聯合軍演是“以惡報善的背叛行為”。

這名發言人表示,朝方已明確表示,美韓計劃舉行的聯合軍演將不可避免地成為激化朝鮮半島形勢的主要因素,朝方對此深表憂慮,並要求其停止這一行為。但美韓不顧朝方屢次警告,依然決定在敏感時期實施這一反朝敵對軍演,將進一步引發朝鮮人民的憤怒、挑戰朝方的耐心。

這名發言人還表示,朝方根據與美方的約定,中止了美方憂慮的多項舉動,竭盡所能採取善意措施,但美方堅持用老方式對待朝鮮,並不斷舉行美韓聯合軍演等敵對軍事行動,這些做法是“以惡報善的背叛行為”。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