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身子扑下去 兵心暖起來

2019年12月05日10:1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身子扑下去 兵心暖起來

“健身器材升級換代,訓練勁頭更足啦”“政策咨詢服務耐心細致,心裡踏實又溫暖”……11月中旬,走進武警舟山支隊,支隊官兵掰著指頭向筆者訴說起近日的幸福事,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

了解基層需求問政於兵、評價教育質量問效於兵、推進基層建設問計於兵,這是該支隊在開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的務實舉措,他們通過加強督導調研,深入查找黨委機關在服務基層過程中存在的不足,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做到謀實事、出實招、求實效。

為找准問題“靶標”,他們採取集體座談、個別交流、問卷調查等方式,廣泛征求官兵意見建議,梳理總結各單位需重點解決的問題和官兵面臨的現實困難,建立台賬並拉出清單,明確責任人、具體舉措和完成時限,力求將“問題清單”轉化為“成效清單”。

身子扑下去,兵心暖起來。這些天,該支隊針對駐守海島、基層駐地分散等特點,結合老兵退伍等實際,成立“愛心小分隊”,積極協調駐地醫院為老兵免費體檢,搜集整理社會就業信息供老兵遴選,最大限度幫助退伍老兵解決后顧之憂。深受感動的老兵們紛紛表示,轉身到地方,更要擼起袖子加油干!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