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2020年中國航天將延續“超級模式”

2019年12月13日10:11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不少人將發射次數高、重大任務多的2019年稱為“中國航天超級2019”。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總經理、黨組副書記袁潔12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透露,2020年,中國航天將進一步延續“超級模式”。

袁潔在航天科技集團組織的“國企公開課”上介紹,我國計劃在2020年實施多個重大工程項目,包括:建設長期有人照料的近地載人空間站。中國空間站預計在2022年左右建成,可支持3名航天員長期駐留,在軌運行10年,將向國際社會開放合作,提供全球共享的空間應用平台。

實施探月工程三期嫦娥五號任務,實現月面無人採樣返回,圓滿完成探月工程三步走的總體規劃目標。

北斗導航衛星全球系統建成由30顆衛星組成的混合星座,服務范圍延伸至全球,與GPS、GLONASS和Galileo系統兼容、互操作,真正做到“中國的北斗,世界的北斗”。

建設低軌移動互聯網星座“鴻雁星座”。該星座由運行在軌道高度1000多公裡的數百顆衛星構成,預計在2023年在軌部署完成。

此外,我國還將實施備受關注的首次火星著陸探測任務,計劃於2020年發射火星探測器,2021年實現火星軟著陸,開展火星環繞探測和巡視探測,使我國深空探測能力和水平進入世界航天第一梯隊,實現在深空探測領域的跨越。

(責編:實習生(凌博)、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