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新時代國際軍事合作取得新發展新成就

2019年12月26日16:1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6日電 (陳羽)今天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2019年,中國的國際軍事合作工作碩果累累,亮點紛呈,請問發言人能否進一步介紹這方面的情況?

吳謙:2019年,中國軍隊牢記初心使命、積極主動作為,全面推進新時代國際軍事合作取得新發展新成就,主要有以下特點:一是堅持把學習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穿始終,積極開展高層互訪、防務磋商、專業交流、軍援外訓等,發展全方位、建設性軍事關系,不斷增進軍事互信。二是主動聚焦服務備戰打仗這個主責主業,貫徹落實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開展軍事交流與合作,開展41場中外聯演聯訓聯賽,努力提升國際軍事合作對戰斗力的貢獻率。三是致力塑造和平穩定的國際戰略安全格局,中俄兩軍關系持續高位運行,中美兩軍關系保持總體穩定,深化同周邊國家軍隊務實合作,加強同廣大發展中國家的軍事交流合作。四是積極搭建雙多邊國際軍事合作大舞台,成功舉辦第7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和第9屆北京香山論壇,在廣西桂林舉行東盟防長擴大會反恐專家組實兵演習,發表《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深入闡述中國防御性國防政策,宣介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倡議。五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走深走實。中國軍隊積極參與國際維和、遠海護航和人道主義救援行動,向國際社會提供更多公共安全產品,為促進世界和平發展貢獻重要力量。

展望新的一年,中國軍隊將忠實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積極履行國際責任,全面推進新時代國際軍事合作,努力為建設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美好世界作出新貢獻。

(責編: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