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和平方舟:艦行萬裡守衛和平的友誼使者

2019年12月26日16:14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6日電 (陳羽)今天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據報道,中宣部授予“和平方舟”醫院船“時代楷模”稱號,請介紹一下有關情況。

吳謙:海軍“和平方舟”號醫院船,是我國第一艘制式遠洋醫院船,是踐行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推進海軍轉型發展的先鋒艦船。該船忠實踐行習近平強軍思想和習近平外交思想,積極踐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海洋命運共同體理念,以“和諧使命”任務為主要載體,勇闖大洋錘煉遠海衛勤保障能力,遠赴海外開展人道主義醫療服務,在波峰浪谷中砥礪強軍之志,在衛護士兵中增強打贏本領,在救死扶傷中傳遞和平理念,以溫柔的力量展示著中國軍人維護和平、造福世界的擔當作為。自2008年12月入列以來,先后9次走出國門,航行24萬余海裡,服務43個國家和地區、23萬余人次,有力服務了國家政治外交大局,贏得了國內外高度贊譽,被譽為“艦行萬裡守衛和平的友誼使者”。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