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穿林海跨雪原 “00后”兵哥哥雪野出擊

【查看原圖】
新兵雪地匍匐前進。
新兵雪地匍匐前進。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9年12月27日13:23

雪域高原擺戰場,千名新兵練兵忙。12月22日清晨,一陣急促的緊急集合聲打破了武警甘肅總隊新兵三大隊營區的寧靜。2000余名新兵聞令而動,快速集結,冒著零下23攝氏度的嚴寒拉開了新兵野營拉練的帷幕。  

在海拔3000多米的雪域高原上,一條“迷彩長龍”在凜冽的寒風中蜿蜒向前。參加此次拉練的大多數是“00后”的新兵,他們主要來自四川、河北等省份,從未體驗過極寒天氣,在惡劣的氣候環境下開展野外綜合拉練,能夠幫助他們錘煉頑強意志、快速提升抗寒能力和綜合作戰水平。

在生疏復雜地形下,新兵們練戰術、練指揮、練協同,在雪地中進行戰術基礎動作、隊形變換、武裝奔襲、防爆彈投擲和搶佔坡頂等科目的訓練,在實戰環境下不斷提升打贏能力。

“拉練中,我們結合天寒、路遠、地險、強度大的實際,堅持把教育引導、宣傳鼓動貫穿拉練全程。”總隊拉練督導組組長政治工作部副主任何友新介紹說,通過開設戰地廣播、重溫入黨誓詞、愛民助民等形式,開展比思想、比作風、比血性、比毅力“四比”活動,有效提升了拉練部隊的精氣神。

據悉,這次“大考”之后,新兵們很快將奔赴基層中隊。(攝影報道:侯崇慧)

分享到:
(責編:陳羽、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