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某驅逐艦支隊——

波濤深處戰艦巡航祖國海疆

2020年01月02日09:2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波濤深處戰艦巡航祖國海疆

許昌艦破浪航行。吳亢慈 攝

寒冬時節,某海域波高浪急,南部戰區海軍某驅逐艦支隊許昌艦犁出一道銀色的航跡。“發現不明空中目標!”戰斗警報聲驟然響起,霎時間,鍵盤敲擊聲、指揮口令聲不絕於耳,艦上武備系統在艦長韋強的指揮下“張弓搭箭”,戰艦大角度調整航向佔領有利陣位。

新年伊始,這個支隊的數艘戰艦犁波破浪,時刻守衛著祖國的海疆。支隊領導介紹,歲末年初,支隊緊盯使命任務推進轉型建設,緊盯短板弱項強化專攻精練,以扎實的戰備訓練,筑牢海上鋼鐵長城。

南海某處,深圳艦官兵正在進行實戰化損管技能比武。電工技師、一級軍士長岳國旗在隊友的協助下,第一個將防火服穿戴完畢,抱起水龍帶沖進“火場”。玉林艦機艙裡,機電部門分隊長張木元穿梭在龐大機械和密集管道之間。主機的轟鳴聲中,張木元不禁回想起父親的囑托:“祖國越是富強,越要握緊手中的鋼槍。”他的父親曾是一名海軍老兵,守衛海疆十六載后,又讓兒子穿上了“浪花白”。

“海軍戰士紅心向黨,嚴陣以待緊握鋼槍……” 隨海軍第34批護航編隊遠行的運城艦上,戰備訓練間隙,官兵唱起昂揚的戰歌。艦長梅樂洋說:“歌以詠志,我們永遠是偉大祖國的海上衛士。”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