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武警某部機動八支隊野營拉練途中全殲來犯之“敵”

【查看原圖】
實施穿插迂回。
實施穿插迂回。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0年01月05日17:32

金戈鐵馬戰風雲,練兵場上烽火起。連日來,武警某部機動第八支隊野營拉練如火如荼,一場場貼近實戰的演練接踵而至。官兵們在復雜地形條件下展開戰斗演練,從難從嚴摔打錘煉戰斗力。

該部以野營拉練為契機,穿插進行強行軍、急行軍、夜間行軍,沿途結合任務實際組織進攻戰斗、掩體構筑、搜索與抓捕、伏擊與反伏擊、重要目標防衛和防核生化襲擊等課目演練。拉練第二天,當部隊徒步行進至一片野外陌生地域時,導調組緊貼現場環境,利用溝壑縱深、山高坡陡設置重重障礙,一場山地進攻戰斗拉開帷幕。

演練現場,指揮員快速下達戰斗命令,參戰官兵兵分多路,迅速佔領沖擊出發陣地﹔戰斗中,各分隊頻頻遭受敵機偵察、炮火襲擊和核生化攻擊。硝煙彌漫,炮火隆隆中,各級指揮員快速反應、沉著指揮,在重火力密集對“敵”攻擊掩護下,組織部隊迅速實施穿插,向“敵”前沿陣地發起一次次攻擊!霎時間,戰地烽煙四起,炮火連天,官兵們在槍林彈雨中猛烈沖擊。練指揮,練素質,練協同。在近一小時的演練中,部隊實戰化軍事能力水平得到了有效錘煉。 

演練結束,拉練還未結束,“戰事”還將升級!未來幾天,拉練官兵還會遭遇各種“敵”情,他們將在實戰檢驗中吹響新年度練兵備戰沖鋒號。(攝影報道:王進福 朱雄)

分享到:
(責編:陳羽、岳弘彬)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