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某綜合訓練基地引入地方資源創新教學模式

聯手軍工企業培訓新裝備保障人才

2020年01月21日09:5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聯手軍工企業培訓新裝備保障人才

1月上旬,中國兵器集團相關廠家與部隊合作教學培訓基地,在陸軍某綜合訓練基地揭牌。該基地領導介紹,他們積極適應部隊需求,努力構建新型主戰裝備保障人才培養體系。

近年來,不少高技術裝備列裝部隊,基地黨委對訓練機構的培訓目標、培訓理念、培訓定位進一步規劃設計,強化軍地聯訓,加速實現主戰裝備保障人才能力升級。

“裝備保障專業的軍地通用性、互補性強,地方的先進技術和師資力量,也可以是培養部隊裝備保障專業骨干的資源。”該基地在教學培訓上大膽實踐,按照“共建教學、共育學兵、共享成果”合作理念,採取“走出去學、請進來教”的模式,邀請相關廠家的技術骨干帶著教學裝備進駐,教研骨干全程跟學跟訓。同時,他們定期派出優秀教學骨干赴廠家科研一線學習鍛煉,引入地方最新技術,為部隊培養輸送合格過硬、適應新裝備保障要求的專業技術學兵,為練兵備戰提供有力支撐。

“打仗需要什麼樣的人才,基地就培訓什麼樣的人才。”據悉,今年內,該基地計劃承訓首批新型主戰裝備部隊保障技術學員,保障人才培養將邁入轉型發展軌道。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