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軍發展“防區內攻擊武器”

2020年01月21日09:59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軍發展“防區內攻擊武器”

近日,美空軍裝備司令部壽命周期管理中心發布通告,征求“防區內攻擊武器”項目研發建議。據悉,該武器是一種新型導彈,能夠在強對抗環境中有效毀傷高價值目標,未來將配裝F-35等戰機。2020財年預算文件顯示,美空軍擬在未來5年為該項目投入8.4億美元。

“防區內攻擊武器”項目在美空軍2018財年預算申請中首次出現。根據美方對該項目的描述,“防區內攻擊武器”具備實時打擊能力,能夠對付強對抗環境下的快速移動目標,包括戰區彈道導彈發射器、反艦巡航導彈發射器、GPS干擾器、反衛星系統和綜合防空系統等。美國《航宇日報》報道稱,“防區內攻擊武器”將以美軍現役的F-35、正在研發中的B-21轟炸機以及未來的PCA�F-X未來戰斗機作為平台,取代波音公司的JDAM制導炸彈,雷神和洛-馬公司的“寶石路”系列制導炸彈。

目前為止,美軍沒有對外披露太多該導彈的具體信息,但根據美國空軍2020年度國防預算提案顯示,“防區內攻擊武器”將大量利用諾-格公司為美海軍研發的AGM-88G“增程型先進反輻射導彈”(又稱AARGM-ER導彈)的成熟技術。AGM-88G“增程型先進反輻射導彈”以AGM-88導彈為基礎改進而來,后者彈長4.17米,彈徑254毫米、重344千克、戰斗部重68千克,最大射程180千米,中段採用INS/GPS制導,末段採用復合制導,適用於對敵防空力量、時敏目標和移動目標的打擊,可配裝多種戰機,但F-35戰機攜帶時隻能採用外挂方式。

AGM-88G“增程型先進反輻射導彈”在其基礎上進行“瘦身”和“增程”,一方面縮小體積,可裝入F-35戰機彈艙中﹔另一方面,通過改進彈翼設計,提高導彈射程和突防能力。另外,該彈還採用緊湊型戰斗部,內置殺傷力更強的彈藥,可打擊多種目標。未來“防區內攻擊武器”將在這一基礎上進一步增強作戰性能。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