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女軍醫一線抗擊“疫”情 雙胞胎女兒錄歌唱哭媽媽

2020年02月04日11:0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聽清,那遠方的你,是否平安和勇敢﹔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看見,那家中的我,乖巧懂事而堅強……”,13歲的雙胞胎惠馨荻和惠馨樂為媽媽錄了一段視頻,她們改編了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的歌詞,並寫了一封信,用這樣的方式支持著在前方抗擊疫情的媽媽。

 

時間拉回到1月28日,武昌醫院附近的駐地,空軍軍醫大學醫療隊隊員郭瑋脫下穿了一天的防護服,腫脹的臉被口罩和護目鏡勒出了深深的痕跡,令人心疼。這一幕被隊友捕捉到,小視頻發到了網上,名為#女軍醫摘下口罩后落淚#的微博話題,點擊量超過了2.6億,熱搜排名一度成為全國第二,認識的人都說她現在成了名人。

不經意成為所謂的“網紅”,絲毫沒有放慢郭瑋和戰友們忙碌的腳步。他們知道全國人民在關注什麼,多少患者家屬在期盼什麼…。每天早上8點進入病房,晚上6點才下班。洗手,戴口罩,穿防護服,戴護目鏡,互相仔細檢查防護服穿戴是否合格。進入病房,配合醫生抽血,吸痰,清理患者的分泌物……結束后給作訓服和鞋子仔細消毒,保証醫務人員零感染,疲憊的身體扛得是如山的責任!

1月30日深夜,等待許久的雙胞胎女兒終於看到媽媽在微信上“冒泡”了。孩子們在微信上爭相告訴媽媽,她們年級群裡,已經有兩百多人說要籌錢給武漢人民捐贈口罩了。郭瑋聽后很欣慰,她叮囑女兒:“你們都乖乖地在家,好好學習,聽爸爸的話,就是對媽媽最大的支持。”女兒們錄下了這首改編的《夜空中最亮的星》,也給媽媽寫了一封信,因為在她們眼中媽媽就是夜空中最亮的星!(趙永博 殷凡茗 李芳)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