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解放軍來了,我們更加堅定必勝信心”

人民網記者 黃子娟
2020年02月05日11:1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至上!使命在肩!

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對軍隊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軍要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統一指揮下,牢記人民軍隊宗旨,聞令而動,勇挑重擔,敢打硬仗,積極支援地方疫情防控。

習主席一聲號令,人民子弟兵緊急出征,展開一場與時間賽跑、用生命拯救生命的壯舉!把對黨的無限赤誠、對人民的無限熱愛,揮洒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

召之即來——目標:武漢!

第一份“動員令”:1月21日,中部戰區總醫院迅速響應,最先投入防疫戰斗。下發政治動員令,並緊急抽組一支40人的醫療隊,馳援收治危重患者的醫院——武漢市肺科醫院。(圖片來源:楚天都市報)

第一時間交請戰書:得知要支援武漢,空軍軍醫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呼吸內科第一時間上交了請戰書。一個個鮮紅的手印,是征戰病魔的決心,也是熱愛人民的初心。(圖片來源:空軍發布微信公眾號)

除夕夜!出征夜!1月24日晚,經中央軍委批准,解放軍派出3支醫療隊共450人分別從上海、重慶、西安三地乘坐軍機出發,於當晚23時44分全部抵達武漢機場。(圖片來源:人民陸軍微信公眾號)

1月24日,聯勤保障部隊僅用8小時就完成西安、上海、重慶3個方向3個架次共450名軍隊醫療人員及隨運物資緊急入漢航空投送保障任務。所有醫療人員、物資均做到了隨到隨運、暢通無阻,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高效優質的運輸投送保障。(圖片來源:當代海軍微信公眾號)

啟程前夕,拂去孩子眼角的淚水:“寶貝不哭,媽媽要去幫助更多人!”。(圖片來源:人民陸軍微信公眾號)

1月24日,醫療隊受命緊急馳援武漢,前來送行的隊員家屬為隊員整理背囊。(圖片來源:新華社)

1月24日晚,抵達武漢的醫療隊員整裝集合。(人民網記者 王欲然攝)

來之能戰——任務:救人!

接診!進駐重症監護室:1月25日,解放軍3支醫療隊分別奔赴金銀潭醫院、漢口醫院、武昌醫院等3家收治任務最重的定點醫院開展救治工作。1月26日,解放軍醫療隊進駐重症監護室,對危重患者進行規范救護。(圖片來源:空軍軍醫大學微信公眾號)

“解放軍來了,我們更加堅定必勝信心!”看到軍隊的醫療隊員出現在面前,一名重症患者情不自禁舉起大拇指“點贊”。(圖片來源:軍報記者微信公眾號)

首批衛生物資抵達:1月26日上午,全軍首批從遼寧沈陽、山東菏澤緊急調撥一次性C級防護服10000套、乙醇酒精3760瓶等衛生物資抵達武漢,軍隊前方指揮協調組協調軍地雙方進行物資交接,全部送達一線。(圖片來源:國防部網站)

面對收治病人多、防護物資少、感染風險大等諸多困難,解放軍醫療隊逐個患者摸清底數、制定方案,堅持科學施救、精心救護,爭分奪秒與看不見的“敵人”頑強奮戰。(圖片來源:軍事時政新聞微信公眾號)

這個來自陸軍軍醫大學醫療隊名叫沈雪的護士,由於剛值夜班又加上防護服悶熱,頭暈眼花的她不禁沖出病房嘔吐起來。想著多個人手就多份力量,她又重新回到了工作崗位。(圖片來源:人民陸軍微信公眾號)

1月28日,武昌醫院重症監護室,軍地醫生齊心協力,共同對抗“疫魔”。(圖片來源:中國軍網)

你的樣子真美:他們穿著厚厚的防護服夜以繼日,口罩磨破了臉頰,汗水濕透了衣背。摘下口罩的瞬間讓人淚目,卻又讓人滿血復活!(圖片來源:空軍軍醫大微信公眾號、人民陸軍微信公眾號)

“火線”入黨:經陸軍軍醫大學醫療隊臨時黨支部研究決定並報上級黨委批准,同意接收10名一線醫療隊員為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2月1日上午,陸軍軍醫大學醫療隊為表現優異的隊員們舉行了“火線”入黨儀式。(圖片來源:軍事時政新聞微信公眾號)

戰之必勝——期盼:凱旋!

檢測試劑盒獲証書:1月28日,由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與聖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核酸檢測試劑盒(RT-PCR熒光探針法)通過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應急審批,獲得醫療器械注冊証書。(圖片來源:軍事時政新聞微信公眾號)

重症患者出院:1月28日中午,59歲的武漢市民劉桂芝在空軍軍醫大學醫療隊專家陪同下,緩緩走出武昌醫院。當天,有兩名軍地聯手治愈的肺炎重症患者出院。(圖片來源:軍報記者微信公眾號)

“火神山”大集結:經習主席批准,軍隊抽組1400名醫護人員於2月3日起承擔武漢火神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專科醫院醫療救治任務。2月2日9時30分,滿載著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和物資的8架大型軍用運輸機,抵達武漢天河機場。(圖片來源:新華社)

正式交付進駐:2月2日上午,武漢火神山醫院舉行交付儀式,武漢市市長周先旺和聯勤保障部隊副司令員白忠斌在武漢火神山醫院簽署互換交接文件,標志著火神山醫院正式交付人民軍隊醫務工作者。 (圖片來源:軍事時政新聞微信公眾號)

開診!火神山醫院接收第一批患者:2月4日上午,武漢火神山醫院開始接收第一批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確診患者。當天,50名患者陸續從武昌醫院、漢口醫院等定點醫院轉入火神山醫院。圖為患者舉手向醫護人員致意。(圖片來源:軍事時政新聞微信公眾號)

火神山醫院,即將打響一場場更為關鍵的戰斗。醫療隊隊員滿懷信心豎起大拇指!(圖片來源:軍事時政新聞微信公眾號)

我們相信,在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堅強領導下,軍地守望相助、共克時艱,命運與共的心靠得更近,眾志成城的手握得更緊。

人民,必將聽到從這裡傳出的一份份捷報。世界,必將再一次見証在這裡凝聚的中國精神。

武漢必勝!中國必勝!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