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內塔尼亞胡:以色列已做好“強有力”打擊加沙的准備

2020年02月10日10: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9日在耶路撒冷表示,以色列已做好“強有力”打擊加沙地帶的准備。

內塔尼亞胡當天在內閣例行會議上警告說,雖然他不能透露接下來以色列將採取行動的細節,但以色列已做好對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杰哈德)實施“強有力”打擊的准備。

另據以色列媒體報道,以色列國防部長納夫塔利·貝內特當天在以色列與加沙地帶邊境召開形勢評估會議。他表示,如果哈馬斯不停止“不負責任的行為”,將會面臨來自以色列的“致命打擊”。

在最近一周左右時間裡,以色列與加沙地帶發生多次交火,最近一次交火發生在8日晚。以色列國防軍發表聲明說,當晚一枚火箭彈從加沙地帶發射至以色列境內。作為回應,以軍出動坦克炮擊了哈馬斯位於加沙地帶北部的兩個軍事哨所。

美國總統特朗普1月28日公布“中東和平新計劃”,在耶路撒冷歸屬、猶太人定居點合法性等重大問題上偏袒以色列一方,而無視巴勒斯坦方面關切。以方對該計劃表示歡迎,巴方則明確拒絕。“中東和平新計劃”公布后,巴以地區緊張局勢不斷升級。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