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藍天碧海上的“刀尖舞者”

【查看原圖】
2月11日,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在新加坡航展祝福祖國為武漢加油。
2月11日,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在新加坡航展祝福祖國為武漢加油。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20年02月12日10:51

 人民網新加坡2月12日電(黃子娟 朱姜海)2月11日上午,為期6天的新加坡航展在樟宜展覽中心開幕。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在雲底高度300米的氣象條件下起飛,穿雲破雨、勁舞蒼穹,以高難的驚險動作、高超的飛行技藝,先后進行了單機、六機飛行表演,為現場觀眾帶來絢麗的視覺盛宴,向世人展現出大國空軍的強軍自信,向世界展現了中國精神和中國力量。

“快看,中國空軍來了!” 12時40分,航展現場細雨紛紛,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的一架殲-10飛機冒雨起飛,加力盤旋、蛇形扭轉、上升橫滾、小速度平飛,8分鐘的單機飛行表演震撼精彩。 

13時36分,樟宜展覽中心上空有的區域投射出炙熱的陽光,有的區域卻是滂沱大雨,在現場觀眾意猶未盡的期盼中,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6架殲-10飛機冒雨起飛,大箭隊通場拉開了六機飛行表演的序幕,緊接著超密集編隊低空掠過,並拉出6道彩煙,數萬名觀眾不約而同歡呼點贊,現場氛圍異常熱烈。

海天一色,雨中炫舞。藍天白雲與紅藍白相間的表演機相襯相映,六機三角隊斤斗、四機編隊橫滾、單機“四點”橫滾、五機水平向上開花......從多機編組到單機飛行,近15分鐘表演、15個特技飛行動作,銜接緊湊、干淨利索,充分展現了飛行員們過硬的飛行技能和殲-10飛機優越的機動性能。

“這是我見過最精彩的飛行表演”“我愛中國空軍”“兩次表演都很震撼,八一飛行表演隊好樣的......”驚險的表演動作,刺激的視覺沖擊,讓現場觀眾實實在在地體驗了一把速度與激情的碰撞。

飛行表演被譽為“刀尖舞者”。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作為和平使者、文化使者、友誼使者,瞄准建成世界一流表演隊的目標,不斷走出國門,飛向世界舞台,先后赴俄羅斯、阿聯酋、馬來西亞、泰國、巴基斯坦等國家執行飛行表演任務。新加坡航展作為世界著名的國際航展,每兩年舉辦一次,今年是第七屆。此次航展飛行表演主要由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和美國、新加坡的飛機完成。

“每個場次的飛行表演都十分精彩,能夠和多個國家的飛機員同場飛行,也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飛行員井飛介紹,參加這次航展,能夠見証中國人民和新加坡人民的深厚友誼,倍感榮幸和自豪。當天的表演結束后,參加這次航展任務的全體官兵在停機坪集體向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戰友和醫務工作者致敬,祝福祖國,為武漢加油!(圖片攝影 朱姜海 王澤一)

分享到:
(責編:陳羽、曹昆)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