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李敬娥:患者隻要早日康復,我就安心了

2020年02月13日08:24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我來武漢,就是要踏踏實實工作,為患者用心服務,履行一個軍人光榮的使命。”李敬娥束好護腰帶,套上防護服再次進入隔離病房。

她叫李敬娥,空軍第986醫院婦產兒科護士長,一名已經有32年軍齡、31年黨齡的老軍人、老黨員。

1月24日凌晨,有汶川抗震救災經歷的李敬娥接到醫院抽組醫療隊員赴武漢的通知,她二話不說,毅然決然打起背包就出發。臨行前,兒子哭著說,“媽媽,我愛你,等你平安歸來!”

 

作為母親,李敬娥(左一)能體會到兒子的擔心與不舍,強忍著即將流出的眼淚,因為在兒子心裡,媽媽始終是那個不畏艱險的鋼鐵戰士。

 

家裡老人年事已高,母親胃癌手術后還需要人照顧,但當通知下達,長輩們毫無怨言,堅決支持她的工作,還發信息鼓勵,“自古忠孝兩難全,我們會照顧好自己,你在前線就放心吧。”

 

到達武漢后,李敬娥(左一)不辭勞苦、不怕困難,始終戰斗在抗疫一線。護理工作需要長時間站立,特別是搶救病人捏呼吸氣囊時要一直彎腰操作,她從不叫苦叫累,綁上護腰帶,就投入工作。

 

“現在是疫情防控最需要我們的時候,我是科室的老同志,護理經驗豐富,要身先士卒,盡量多做一點事情,患者隻要早日康復,我就安心了。”(孟虎 潘舵 趙柯)

左二為李敬娥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