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伊朗外長:蘇萊曼尼遇害后美伊兩國幾近開戰

2020年02月15日11:1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華2月15日報道,伊朗外長扎裡夫15日表示,伊朗將軍蘇萊曼尼被美軍暗殺,美國和伊朗當時幾近開戰。

報道稱,伊朗外長扎裡夫在全國廣播公司新聞(NBC News)節目中表示:“我認為,如果總統特朗普相信美國可以逃脫懲罰,並將加強美國的安全,那麼特朗普糊涂了。相反的是,我們已經幾近開戰,因為美國侵略了伊朗。”

扎裡夫稱,暗殺蘇萊曼尼的行動是卑鄙的。他表示,伊朗的回應是對等的。

他補充說:“我們希望向美國展示,他們沒能侮辱伊朗,針對伊朗的行動會有后果”。

美軍1月3日凌晨針對伊斯蘭革命衛隊特種部隊“聖城旅”旅長卡西姆·蘇萊曼尼展開清除行動。除蘇萊曼尼外,遇襲身亡者中還包括什葉派民兵武裝副指揮阿布·馬赫迪·穆罕迪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此前指責穆罕迪斯去年12月31日攻擊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誓言要為蘇萊曼尼復仇。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